聆倾

Arashi团饭偏红/5-1=0/上天入地SJ/竹马头顶青天/北川景子/荣仓奈奈/西野加奈

【翔润】来年飞雪时

例行话唠又来了咳咳……这篇文呢,其实算是《想要拥抱你》的续篇吧!八月份写完《想要拥抱你》后,收到一个gn的评论,她说“来年下雪的时候,再爱一次吧!”。冲着这句话,当了万年后妈的我想着一定要写篇HE,这也是那个时候下的决心。当时还和另一位gn约定说一定会写这篇文的。但是转眼就五个月过去了,我想人家gn大概都忘了这件事了吧……_(:_」∠)_不过没关系,我如约写好了。希望那个gn能看到。

嘛,真的不是太擅长这类型的文章,老是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矫情呢QAQQQQQ总之,还是那句话,有什么不好都请尽管提出来,一定照单全收!拜托啦( •̀∀•́ )

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✿ฺ ♡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 ✿ฺ ♡

来年飞雪时


松本润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,静静地看着窗外的大雪纷飞。若不是这场大雪,他可能不会知道已经是冬天了。这么想来居然已经一年了,还真是时光飞逝呢……这一年来,岚的工作和个人活动让他忙得晕头转向,根本无暇顾及那些令他更为苦手的感情问题。

除了暗夜蠢蠢欲动的时候。

都说黑夜是最温柔的东西,它可以替你守住所有的秘密。松本润觉得一点没错。他可以在黑夜里放肆地回忆着过去,放肆地想象着不存在的未来。也只有在黑夜的守护下,他才敢任性地把自己困在回忆里,寸步不离。

“松本桑,我洗好了,你去吧。”松本润的思绪突然被打断,他闻声回过头,樱井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身后。刚从浴室出来的樱井翔身上只穿着一件浴衣,边说还边用毛巾擦拭着满是水滴的头发。画面熟悉得让松本润觉得心跳漏了一拍。“好。”松本润简单地应了一声后,转身快步走进雾气弥漫的浴室。他绝对不能让樱井翔看出一点,哪怕是只有一点点,他对他尚存的留念。


樱井翔和松本润因为取材需要来到了北海道。然而取材结束的那天,他们却碰上了百年难遇的大雪。大雪导致交通彻底瘫痪,机场被迫关闭,新干线也停止运行,于是计划今天回东京的两个人就这样硬生生地被困在了北海道。

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。据报道,大量旅客因这次大雪被滞留在北海道,而且是数量一时半会儿统计不出来的那种大量。这直接导致了两个人完全找不到地方下榻。

好在樱井翔在北海道的朋友恰好有熟识的酒店老板,这才没让他和松本润流落街头。但是也只是仅此而已了——酒店刚好只剩下一间空房,而且是只有一张大床的那种。当樱井翔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无奈地对松本润一笑,“就当是合宿将就一下吧!”“嗯。”松本润轻轻点点头。

怎么可能呢,日思夜念的人就睡在自己枕边,夜深人静的时候空气里只剩下他均匀的呼吸声……怎么可能只当是合宿。松本润苦笑,他觉得自己今晚铁定要失眠了。


樱井翔坐在落地窗边的沙发上,默默地看着窗外的雪纷纷扬扬。又是冬天了呢……不知不觉已经一年了啊。樱井翔至今仍旧忘不掉一年前的那个冬天,他用尽全部勇气和松本润说分手的那天。

那是樱井翔活到现在做过最勇敢的一件事。明知自己离不开那个人,却还是在理智的驱使下做出了他认为对双方都好的决定。虽说事到如今他开始有点质疑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对的。

他不知道松本润怎么想,但他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因此备受煎熬。特别是当情绪低落的时候,当深夜归家却没有一丝灯光迎接自己的时候,当万籁俱寂的深夜失眠的时候……樱井翔曾无数次想在凌晨时分拨通松本润的电话,却没有一次把那个“1”一直按下去。他知道他会接,但正因如此,才更不敢拨通。说分手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,再去打扰对方,他做不到了。

松本润给的最后一个拥抱的温度也一直一直刻在樱井翔心里,他没有一刻忘记过。对樱井翔来说,这是这段感情留给他的唯一了。明明说分开的是自己,结果站在原地舍不得离开的人还是自己,还真是个天大的笑话呢!樱井翔自嘲地勾起嘴角。

到头来还是骗不过自己。


室外的积雪已经厚到了严重妨碍正常出行的地步,再加上极低的气温,出去逛逛那简直是天方夜谭。出于打发时间的目的,樱井翔和松本润来到了酒店的酒吧。

二人坐在吧台前有一搭没一搭地边喝酒边聊天,说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。也许是因为各怀心事,两人都显得很心不在焉。一直进行着无意义的聊天,一杯喝完了再续一杯,就这样往复循环着。到后来,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喝了多少下去,唯一能感觉到的只有意识开始慢慢模糊了。

樱井翔眯着眼,努力想看清坐在自己身旁的松本润,却无论如何也觉得不真切。那种隐隐约约触手可及,却完全无法触碰到的感觉樱井翔太熟悉了,和无数次噩梦中的场景如出一辙。

“润……”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这样呼唤眼前人。当他反应过来这样似乎欠妥时,松本润已经转过头看着自己了。也许酒精也一并麻痹了那根名为理智的神经吧……樱井翔索性彻底放弃了抓住那丝仅存的理智。

一次就好,他想做一次不被理智束缚的樱井翔。


松本润其实没有醉。当他听到樱井翔叫他“润”的时候,他想自己原来已经病入膏肓到幻听的地步了。他侧过头,却恰好对上了樱井翔的视线。

那声心心念念的称呼不是幻听。

樱井翔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认真说道:“润,我后悔了。”“什么?”松本润不得不承认,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,他猛地心跳加快,他在期待着一些不该期待的东西。“我后悔背叛了自己。”出乎意料的回答让松本润不知该作何反应:“诶?”“对不起。”突如其来的道歉。“对不起……我到现在还放不下你。”

……

听到这句话的刹那,松本润觉得全世界都像被按了静音键似的,安静到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。松本润难以置信地看着樱井翔,惊讶的情绪溢于言表。樱井翔苦笑,他早就料到了他会是这个反应。

果然,一直以来都活在过去的人只有自己。

“原谅我时至今日也没办法潇洒得放下回忆开始新的感情。”松本润手足无措地看着樱井翔一个人自言自语。这样的事他想都不敢想,在梦境中都没有过。“樱井桑,你喝多了。”松本润努力笑着,虽然他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僵硬到了极点。“是啊,我喝多了,不然怎么会有勇气告诉你这些。”樱井翔端起杯子,将杯里剩下的最后一口酒一饮而尽。“我喜欢你,一直都最喜欢小润了。”“……”“明明那么喜欢,到最后却还是伤害了你,ごめんね。”“……”“我现在真的特别后悔的,你说如果我们当时没有分手,现在会不会比较开心一点啊?”樱井翔转过头看着松本润。松本润清楚地在他眼睛里看到了闪闪发光的东西。

“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松本润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。“我没有什么意思,打扰到你的话抱歉……明天醒来的时候就全忘了好了。”樱井翔抿抿唇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还很爱你。”


那天晚上,松本润好不容易才把喝得不省人事的樱井翔扛回房间,然后又照顾了他一夜,一整个晚上都没怎么睡。

但是他一点都不困。他根本睡不着。

樱井翔说的那些话太具冲击性了,一瞬间就摧毁了他全部的心理建设。松本润想了一晚上,决定无论樱井翔是不是喝醉了,那些话是酒后真言还是酒后乱言都无所谓,他必须好好跟他谈谈。

直到清晨,松本润才在迷迷糊糊间睡着了。


第二天晌午,樱井翔好不容易才从宿醉的痛苦中挣扎出来,他盯着天花板想了整整一分钟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在哪儿。强忍着头疼,樱井翔艰难地坐起身靠在床头。

松本润因为这个动作被他吵醒。“你醒了啊……”松本润翻了个身,却完全没有睁开眼睛。“嗯,是啊!”清醒后的樱井翔早就变回那个把理智刻在骨子里的人了。当他发现松本润就睡在自己身边时,一瞬间只剩下逃避的想法。只可惜身体的不适没能让他如愿以偿。

大概是因为想着要照顾这个宿醉的人,松本润很快就醒过来,没有带任何一点的起床气。“头很疼吧?你昨晚醉得很厉害呢。还是多休息一下好了,我去帮你倒杯水。对了,中午喝粥怎么样?”松本润一下子说的一大串话让樱井翔一下子就懵了。明明这个人之前也一直克己地回避自己啊,为什么突然一下子……

“你先好好睡觉,睡起来我再跟你说这件事。”显然松本润看出了樱井翔在想什么。虽说樱井翔并不明白松本润什么意思,但因为身体实在太难受,于是还是乖乖地听了他的话。在一大杯水下肚以及喝了一碗淡得不能再淡的蔬菜粥后,樱井翔安心地再次睡着了。

松本润看着这熟悉的睡颜,竟开始犹豫要不要和樱井翔谈谈。如果不捅破的话,他们还可以做一辈子朋友,但如果迈出了这一步后,等待自己的会不会是万劫不复……松本润不敢再想下去。

可无论如何,他这次一定要和樱井翔说清楚。

他不愿再这样不明不白下去了,一秒钟都不要了。


樱井翔睁开眼,发现窗外依旧是雪花纷飞,也不知是几点。宿醉的痛苦减轻了不少,至少他现在可以正常思考和活动了。无意间瞥见坐在自己不远处翻看杂志的松本润,樱井翔倏然间想起自己睡着之前松本润的那番话。他是什么意思,他会说什么呢……樱井翔竟有想要逃避的冲动。

“要吃晚饭了吗?”松本润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差点吓得樱井翔从床上滚下去。他以为自己装睡得还是很巧妙的……原来早就被看穿了吗!“不用了,我还不是很饿。”再装下去也没意义了,樱井翔索性坐起身。无论松本润说什么,他都会坦然面对的。一定会的。

“嗯,那我们好好谈谈吧。”松本润放下手里的杂志,看着樱井翔的眼睛,表情格外认真。“谈什么?”一向沉着冷静的樱井翔竟被这眼神看得有点慌。“你昨晚喝醉了。”“我知道。”“你跟我说了很多。”“……”樱井翔不知道他指的很多是哪方面。“我现在只想问你一个问题,你认真回答我。我和你的关系,你是怎么想的?”“我……”樱井翔一下子就明白了。原来自己昨晚做了那么过分的事啊……一定又一次伤害到小润了吧……明明是最想保护的人啊,为什么自己总要一次又一次让他难受。樱井翔知道,这次,他没有退路了。

“我很抱歉。关于一年前的事。”“但是我并非一时冲动,只是思前想后觉得,我们不是那么合适。”“樱井翔是个理智到过分的人,已经习惯了用理性的思维去看待整个世界。但是你不一样。我们会有很多摩擦。”“我不想因为任何一点差错失去你,所以宁愿不做你的恋人,也要当一辈子朋友。”“而且,我想自己大概没有承担起我们未来的能力。”“如果只是樱井翔一个人的话,怎么样都好,无论是什么样的生活都无所谓。但如果多了一个松本润,好像生活就会翻天覆地地改变。”“我不愿意你受一点委屈,过得一点不开心,所以我会强迫自己为你做到最好。即使我知道自己这样不对。”“我想这样的生活到头来只会让双方都觉得精疲力竭,没必要走到这步。”“我不希望你因为对我的感情感到累。”“我看不清我们的未来,所以才选择了分开。维持现状一辈子都好,我是真的不想失去你。”“对不起,明明说着喜欢你却不停地伤害你……”

“樱井翔,你知道我最讨厌你哪点吗?”松本润实在听不下去樱井翔的絮絮叨叨了。樱井翔迷茫地摇摇头,似乎不明白松本润是什么意思。“我最讨厌你理智到过分。”“我……”“我说话的时候你给我闭嘴!”“……是。”松本润一下子女王气质迸发,樱井翔立马听话地闭上了嘴。

“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听你说的这些话我有多想把你扔到窗户外面去!”“不就是谈个恋爱吗!搞得像打世界大战似的,干嘛考虑那么多?打仗需要撤退计划,难道谈恋爱还没表白呢就想着怎么分手了?!”“摩擦?没有摩擦怎么过啊?相敬如宾的那叫恋爱吗!你知不知道吵架也是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?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床头打架床尾和?!”“你以为你在造火箭呢?!稍微一点差池就会万劫不复?你当本大爷玻璃做的吗???”“还有,什么叫‘你承担不起我们的未来’?明明是两个人的东西你为什么偏偏要想着自己去扛?本大爷在你心里就那么没用吗!你到底知不知道‘我们’就是‘我和你’的意思啊!”“樱井翔,你说话真的特别让人想揍你!是,我知道你担心我们有一天会觉得累,但是没关系啊,我们有爱啊,我还有你啊!”“既然喜欢我,你有本事不顾一切地来爱我啊,打着理智的旗号让自己全身而退算什么!怕失去我?难道你连把我留在身边一辈子的决心的没有吗!樱井翔你好歹是庆应高材生啊,怎么谈起恋爱来就这么白痴!”松本润一口气说完了比樱井翔还多的话,虽然稍微有点上气不接下气,但是那瞬间他却觉得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明朗。

樱井翔听到最后已经是大写加粗地懵逼在原地了。当他反应过来时,他早已把松本润抱在怀里。“不好意思,我真的就是个恋爱白痴呢!”“简直无可救药!”被抱住的松本润恶狠狠地说道。“是,樱井翔就是个无可救药的恋爱白痴!”樱井翔宠溺地笑了。

他突然很想为自己曾经那些自认为理智的幼稚想法发笑。松本润说得对,无论今后怎样,他们有彼此,他们还有爱。未来,会由他们去亲自谱写。


第二天,那场百年不遇的大雪毫无征兆地停了,明明是稍显昏暗的雪天却一下子万里无云,阳光明媚。樱井翔牵着松本润,在积雪里漫步。

阳光沐浴着大地,这场雪迟早会融化。当最后一簇积雪蒸发时,能够留下来的,就只有这份爱了。这是无可动摇的决心,是无可复制的过去,同时也是无与伦比的未来。

我爱你,这是来年飞雪时,你一定要知道的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8)